為何會選擇訂製婚紗

開始籌備婚禮的時候,陸續就在蒐集婚紗的圖片,從以前就對白紗情有獨鍾!其他顏色的禮服雖然也有些讓我驚艷,但是白紗在我心中還是第一位。

選定了婚紗照攝影師後,接下來就朝著單租婚紗的工作室進行,總共去了6家網路上推薦的工作室試穿禮服,分別是:Demetrios、Alisha&Lace、Ballet Mocha、Diosa、紅氣球、Cheri。

雖然都有看到幾件覺得不錯的婚紗,但心裡卻沒有出現the one的聲音。我是第一眼決定一切的人,就連老公也是第一眼就決定了( *¯ ³¯*)♡

一邊預約試穿的過程, 一邊繼續在網路上搜尋婚紗圖片,當我一眼看到下面這件白紗,就知道它是我的the one!

透過右下角寫的BLUMARINE上網搜尋,找到了GRACE ORMONDE網站中BLUMARINE的婚紗禮服,好喜歡這品牌的婚紗!不華麗但是非常典雅有氣質,粉色禮服的顏色也好柔和。

不過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出租或販售BLUMARINE 婚紗的商家,這時看到網路上有新娘分享訂製婚紗的資訊,讓我興起了訂製白紗的念頭。

最後我選擇了「米亞訂製婚紗工作室」,網路上的心得都是好評,大家都說恆如姐人非常好又貼心,這是我第一家找的訂製婚紗工作室,也是最後一家。

訂製婚紗流程

1.決定款式

確定好白紗款式後,開始思考是不是可以多些變化,畢竟訂製費用不便宜,我也決定婚宴當天也是一套白紗到底。看到這件婚紗,裡面是蕾絲貼身型,外面多了一層紗變成蓬裙式白紗,心想或許可以比照辦理。

於是把我的想法跟恆如姐討論,恆如姐也給了我許多專業的意見,她說圖上的蓬裙使用細紗是因為裡面那件是蕾絲,效果才會好,而我的白紗裙襬原本就是紗了,如果蓬裙也是紗會感覺不出差別,建議我採用另一種像下圖一樣線條比較明顯的紗,現場剛好也有實品,實際看了也覺得很不錯。

那時vera wang的婚紗也很有名,最經典的就是那大大的腰帶,白紗加上腰帶整體感覺又很不一樣,和恆如姐討論後決定做兩條腰帶搭配使用。

一條就像下圖左的紗質立體腰帶,只是做成白色的。另一條我原本想像下圖右一樣,中間的蝴蝶結再加上一點紗顯得更立體,不過恆如姐說我的白紗腰部有蕾絲點綴,搭配這樣的腰帶會顯得太複雜,建議我選擇簡單的黑色長緞帶,隨興打上蝴蝶結就很好看。

米亞訂製婚紗還會送頭紗,因為我的白紗比較典雅,因此頭紗的樣式選擇簡單白邊款式。

最後我的訂製婚紗有:

  • The One白紗 (左上)
  • 活動式蓬裙 (右上)
  • 頭紗 (左下)
  • 白色紗質立體腰帶 (中)
  • 黑色緞面長腰帶 (右下)
  • 白色立體花朵頭飾 (中下)

其中立體花朵頭飾是我原本想自己做,所以問恆如姐能不能給我一些紗,結果恆如姐說這種的要有壓花器才行,他們之前也有做了一款立體花朵很類似的可以直接送我,恆如姐真的是很窩心!

聽完報價後我沒有當場決定,畢竟訂製的費用不便宜,在我猶豫的時候,親愛的爸爸給了我一包紅包說是要祝賀我結婚,原來是知道我想要訂製婚紗但又因為價錢在猶豫,所以提前給我,真是太感動了!

我就用爸爸的愛訂製了我的專屬 The One 婚紗♡

2.製作胚衣

訂製婚紗的好處就是可以針對你的身材量身訂製,恆如姐會先量好尺寸之後製作胚衣,再經過實際試穿後調整胚衣,直到符合各自的身形。

我本身有脊椎側彎,兩邊肩膀不平,背部也不平均。原本胚衣背後兩塊是一樣大,但我穿起來反而看起來兩邊不一樣大,恆如姐就針對我的背部調整兩邊大小,很神奇的經過調整後,原本看起來不一致的背就變得很平均!

3.選布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!選擇布料與蕾絲樣式。

首先決定布料,我的白紗共有三種布料:領口的透膚紗布、上半身的緞布、下半身的紗。透膚紗布原先以為越透明的越好,經過恆如姐講解才發現,稍微有點膚色的透紗效果會最好!因為白色的透紗穿在身上會把膚色變白,會跟其他地方膚色有區隔,膚色的透紗穿在身上才會更隱形。

我非常喜歡白紗的白,是本白色而不是米白,之前去工作室試穿常常會看到很多偏米白的白紗,原因是亞洲人膚色較米黃,本白的衣服容易顯黑,所以大家都比較偏好米白色。但我覺得白紗就是要純白才好看,就算顯黑也沒關係,所以我的布料堅持選了本白色,而下半身的紗為了要跟布料搭配,也是選了最白的紗。

最後就是要選蕾絲樣式了,蕾絲的好壞可是差別很大!選得不好很容易變成窗簾布。恆如姐根據我提供的圖片,選了幾塊類似的蕾絲讓我挑選。光看一塊塊的蕾絲布很難想像縫在白紗上的樣子,恆如姐就實際剪幾塊下來用大頭針固定在胚衣上,果然很快地就從中選了比較喜歡的款式。

4.製作婚紗

再來就是等待婚紗製作,大約需要二個月的時間。所以想要訂製的新娘記得提早準備喔!

期間恆如姐有傳來蕾絲製作的大致樣式,看起來感覺不錯,但是蕾絲好像跟原圖比起來比較細,我想要更細緻更立體一點的感覺,珍珠也想改用水鑽。之後恆如姐就沒有再傳圖片過來,我就懷著忐忑的心等待成品完成。

5.婚紗成品試穿

終於等到婚紗已經製作完成的通知,一到店裡恆如姐就很興奮的跟我說,他們後來在英國有找到一款蕾絲非常符合我的白紗,所以最後又換了蕾絲。

當我一看到成品的時候超感動!因為幾乎就跟圖片一模一樣,蕾絲更精緻更美麗。恆如姐真的一心只想為我們製作心目中的婚紗,就算選好了蕾絲還是會繼續注意,看到更滿意的就會替換,再次深深被感動。

其他活動式蓬裙、腰帶等等都很完美,就如預期的一樣,穿上的瞬間覺得好心滿意足。

屬於我的訂製婚紗

來分享婚紗照跟宴客照的實拍圖。

這是單穿白紗的樣子,屬於A-line齊地造型,比較輕巧且方便走動,所以在國外我就只帶這件上路。

身上的水鑽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而且蕾絲非常細緻。

加上活動式蓬裙後的效果,可以明顯看出裙擺更澎,且裙底有紋路線條,特別做成微微的小拖尾,婚宴時走紅毯背後也會更美。

照片中也可以看出我的白紗是純白色,比身後的牆面米白還要白,真的好美。

單穿白紗加上黑色緞帶綁上蝴蝶結,多了點英倫氣息,非常適合巴黎的景點。

證婚儀式加上活動式蓬裙和立體白紗花朵腰帶,整體顯得有份量又帶點浪漫氣息。

白紗細節,身上有蕾絲點綴,部分蕾絲花朵還有細紗增加立體。在花朵中心也有水鑽裝飾,不過分華麗但是偶爾還是會一閃一閃的低調風。

黑色緞帶走英倫風帶點隨興,白色硬紗立體花朵走夢幻公主路線。

如果你喜歡,歡迎分享・ᴗ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