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日本手作熊帽開始在社團中流行,孩子戴上後那可愛的模樣讓媽媽們瘋狂,數量有限常常一下就秒殺,兔子幸運的在一次現貨大樓搶到了一頂!收到實品後覺得真的是很可愛。

剛好接觸縫紉沒多久,覺得或許可以自己做做看,嘗試許久終於讓我順利完成了自己的熊帽,於是將版型和做法分享在這裡,希望大家都能輕鬆完成暖呼呼的熊帽,讓寶貝們在冬天可以保暖又可愛。

版型下載:https://reurl.cc/Q6E3kp
(兔子繪製轉載請註明出處)

製作步驟:

1.準備版型

版型用A4紙列印,並依據編號(a b c…)對齊黏貼,會得到三大張的紙。

依據線條將版型剪下,會得到4張版型。(為方便說明由左至右編號為1234)

2.裁布

內裡毛毛布料用版型3、4分別剪下各2片(左右相反),記得留1cm縫分。

外布用版型1、2、4分別剪下各2片(左右相反),記得留1cm縫分。

最後會得到外布6片,內裡布4片。

3.製作熊耳

將兩片內外布耳朵正面對正面,依據藍色虛線處縫合。

內裡布捏一小塊縫起來,翻回正面。

外布靠上1/3位置處縫一皺褶,另一隻耳朵比照辦理,注意兩隻耳朵的外布皺褶要對稱。

4.車縫熊耳

將耳朵放在離上約7cm位置(耳朵位置可依喜好自行調整),將右邊的布翻過來依據藍色虛線縫合,另一邊比照辦理。

5.車縫帽身

表布兩片正面對正面,依據藍色虛線縫合。

裡布內裡布正面對正面,依據藍色虛線縫合。

6.結合帽身

外布和內裡布正面對正面,依據藍色虛線縫合,底部留約10cm不縫。

將四邊的角剪下(如此翻回正面後會比較順),圓弧處剪幾刀(注意不要剪到縫線)。

從底部預留的缺口翻回正面。

7.收尾

底部缺口用藏針縫縫合,再加上扣子一頂可愛的熊帽即可完成。

沐可實戴照

此版型大約適合頭圍50cm以內的孩子,想要更大尺寸的朋友,可以去粉專留言處參考其他人分享的加大方式(連結在文章後方)。

也可以將毛毛布當成外布,就會更像泰迪熊的效果喔。

一起分享交流

粉專有大家分享的成品,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就上手,縫紉新手完全沒問題,還有人使用A3列印後的尺寸大人自己也戴的下呢!歡迎大方分享你的作品,相信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經驗,接下來就會對縫紉更有信心。
有了你的回饋,也可以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分享其他手作教學喔:)
如果你喜歡,歡迎分享・ᴗ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