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想要經營自己的手作品牌,或是其他領域,代表你應該已經接觸這領域一陣子並且對之充滿熱忱,才會想要更進一步,期許能夠將興趣變成副業。

從現在開始實際付諸行動!

我們總會在腦海中想像許多未來的畫面,想像著之後我要做些什麼,會獲得什麼樣的成果。因為對未知的不確定以及不安,遲遲無法實際踏出那第一步,大部分,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甚至好幾年,你都還沒有付諸任何行動。

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!要知道,想像終究是想像,沒有實際開始去接觸,不會真正知道你將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,也不會知道你將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。

未來,不會乖乖照著你的想像來臨,只會根據你現在的行動而逐一浮現,如果你在有這個念頭的一開始,就付諸行動,一定已經跟現在的你有所不同!

建立社群媒體

網路發達的世代,想要讓更多人認識你,最好的方式就是建立自己的社群媒體,Facebook、Istgram、Podcast…,從你平常習慣使用的開始,我建議先挑1個社群平台就好,不求多,只求好,畢竟想要好好經營社群媒體是很花時間的。

持續上傳你的作品,不要間斷!

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曝光,拍照片、寫文章、錄影片、錄音檔…,都是需要練習的。不要著急也不用害羞,覺得自己的文筆不好、照片很醜、講話結疤等等,反正一開始也沒什麼人追蹤對吧(笑)。

重要的是,要養成持續分享的好習慣,除了分享成品,也可以把你的製作過程、學習心得、生活經驗都記錄下來,這些總總,都會是未來人們認識你的點點滴滴。

好的東西,都需要時間醞釀

創立初期,追蹤人數少是一定的,盡量不要去在意你的文章有多少人按讚、多少觸及率,那只會影響你的士氣。當你每天持續更新,有一天,你會忽然發現,已經有些人開始喜歡你了・ᴗ・

後記

兔子決定在部落格中新增「品牌經營」類別,是始於今年二月參加了洋片的設計師班專屬講座,和學員們分享自己經營粉專、創立品牌,這一路走來五年多的心得與經驗。

透過彼此交流分享,我獲得了一些什麼,內心感到有點激動,有點感動。原來我的不專業分享,也能幫助想要經營手作品牌的手作家;原來知道有人因為你而獲得了幫助,我從中感受到了自我存在的價值

於是,一個月後的今天,我開始動手寫下這篇文章,分享給你。

我不知道我會寫到何時,我也不知道我會持續多久,但那些都不重要,即使被人覺得虎頭蛇尾那又如何?沒有開始,誰知道自己會走到哪一步,或許「品牌經營」會變成我的部落格中最多篇文章的類別也說不定呀(笑)!

如果你喜歡,歡迎分享・ᴗ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