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開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付諸行動,成立一個品牌,建立粉專,分享自己的作品之後,最多人的困擾就是,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品牌的風格和特色。

養成紀錄的習慣

靈感總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,當你走在路上、吃頓飯、看個劇,都可能會因為某些事物讓你冒出一個想法,隨手用手機記錄下來,當你之後有空檔的時候,再花點時間繼續思考發想,有時候特別的點子就是這樣在不經意當中出現。

持續做著喜歡的事

不要一直想著我的風格是什麼,怎麼樣才能和其他品牌做出區隔,越是急著想找出自己的風格,有時候越是會迷失在裡面。

舉我自己的例子,一開始成立品牌時根本沒想到富士山會變成我的代表作,我一開始的作品也都跟富士山沒有關係,而我現在的logo也是在某一次和朋友去體驗娟印的時候設計出的圖案。

但我一直都很喜歡富士山的相關產品,自然而然的富士山就開始出現在我的作品當中,漸漸的,富士山就成為了我個人品牌的特色。
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相信自己的感受,不要為了追隨市場上的趨勢,做出自己都不是非常喜歡的東西,只要持續做著自己真正熱愛的事物,屬於你的風格自然就會慢慢浮現。

當你看著許多品牌充滿個人風格的樣貌而羨慕時,不要忘了,他們也都是經過很多時間去累積,才能有現在的成果。

你=品牌

讓你成為品牌,品牌等於你,將你的生活融入品牌,品牌自然就會呈現出你的樣貌,而且會隨著你的生活而改變。

當我結婚時,我享受籌備婚禮的幸福感,開始幫客人製作喜帖、婚紗雜誌等婚禮相關產品;當我有了孩子後,開始愛上手作,幫小孩製作了許多可愛的手作服;當我入手iPad後又開始陷入繪畫的世界,進而跟手作結合,設計出了多款印花布料;現在,因為堂妹的關係,開始開發自己的服飾商品,紀錄並分享關於我走過的心得。

後記

上一篇經營品牌的第一步,正巧是一年前分享的文章,當時就有說到不知道自己會持續多久,想不到這一篇就是隔了一年後才有靈感(笑)

如果你喜歡,歡迎分享・ᴗ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