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備婚禮期間,很喜歡去歐美網站蒐集婚禮佈置的圖片,看到喜歡的就先存起來,等到接近要準備婚禮的時候,再一一瀏覽找出適合自己婚禮主題的,還有比較容易完成的來做做看。

好喜歡這張圖片,剛好我的餐廳也都是木頭桌椅,就想來試試看右下角的塗鴉畫框。

一開始想得很簡單,應該只要去美術社找好看的畫框,然後在玻璃上塗鴉即可完成。
沒想到喜歡的畫框這麼大尺寸的都要好幾千元!為了一次的婚禮佈置實在很不值得,原本想放棄,後來在美術社發現了很多根木條,興起了自己動手作的念頭,想不到成品非常滿意。

因為婚禮前大趕工,來不及每個步驟都拍照,所以用畫圖的方式來講解。

製作方式

所需工具

  • 四根木條(畫框的四邊)
  • 壓克力板(畫框玻璃)
  • 鋸刀(切割木條用)
  • 保麗龍膠(黏合木條與壓克力板)
  • 白色油漆筆(可畫在壓克力板上)

畫框尺寸可自行決定,我在美術社買到的最長木條為90cm,因此我的畫框尺寸為65cm*80cm。

1.鉅木條

用鋸刀以45度角斜切,將四根木條切成65CM長和80CM長各二根。

以45度角斜切是為了組合後,木條交界處更像實際畫框的樣子。不過要切成45度角其實很困難,雖然量好角度但是實際切割的時候難免會有誤差,為了讓木條交界處的縫隙不要太大,還特別買了磨砂紙來磨,如果不要太講究的話,其實切平的就可以囉。

2.黏合

使用保麗龍膠將木條黏在壓克力板上。

保麗龍膠剛黏好後不要再移動!要等全乾後才會黏的緊,黏好後最好放置一天以上再進行下一步驟。
除了木條與壓克力板交界處要黏保麗龍膠,木板與木板的交界處也要黏,才不會拿起時容易往外翻。

3.塗鴉

用白色油漆筆在壓克力板上塗鴉。

我習慣直接畫不打草稿,如果怕畫錯的話可以先畫在紙上,再墊在壓克力板下照著描。
壓克力板是透明的,不會畫圖也沒關係,可以上網找圖片,或用好看的英文字組合也不錯,google圖片搜尋「歐美喜帖」就會有很多不錯的可以參考。

完成品如下,放在婚禮現場也很漂亮♡

最後附上我去的美術社資訊,在復興美工附近,很大間幾乎甚麼都有賣,老闆也很好心有問必答。

明林美工城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2段8號
TEL:(02) 2923-3593/2921-4443
營業時間:9:30 - 22:30

婚禮過後,拿來佈置家裡,也很好看呢!

如果你喜歡,歡迎分享・ᴗ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