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

在瀏覽國外婚禮網站的時候,發現了婚禮日報的存在,上頭記錄著新人彼此故事的一份報紙,於是屬於我們的婚禮日報 – A LOVE STORY就此誕生。

紙張挑選

報紙大都為黑白印刷,所以一開始也採用黑白設計,但是總覺得有些單調。

後來看到這種有報紙紙質的彩色印刷,感覺很棒!重點是顏色不能太鮮豔,底色也不能太白,要有點灰灰舊舊的感覺,因此選用我偏愛的道林紙,紙張本身就不是純白,而且摸起來粗粗的非常適合。

婚禮日報設計

主要分為三個部份製作,封面封底內頁

使用inDesign排版,搭配photoshop加上插畫。
adobe系列都有免費幾天的試用期,youtube上也有許多詳細的教學影片,inDesign的操作不算困難,用來排版非常好用,我的婚紗雜誌也是使用他完成的。

封面寫上大大的A LOVE STORY,配上一大張照片,就很有國外報紙的氛圍,封底則放上婚禮當天的流程與餐點內容。

內頁則是放上我們的愛情故事,從兩人如何認識、怎麼在一起、交往經過、去過哪裡等等,用圖文的方式呈現。

婚禮日報細項

  • 尺寸:A3
  • 紙張:道林紙80g
  • 份數:最低數量500張,費用1560元
  • 後加工:對摺(一摺),最低費用350元
印製廠商:健豪印刷
(http://www.gding.com.tw/)
屬合版印刷所以很便宜,但是合版印刷都會註明正負10%的色差是合理範圍,我自己印是覺得還不錯,雖然有色差但也不會不好看,從我的實品照和圖檔,就可以看出顏色其實不一樣,如果對顏色很講究的,就要考慮一下囉。

平均一份報紙3.8元

我們沒有製作交往影片,改由婚禮日報取代,將兩人相識、交往的經過與照片編輯而成。婚禮當天放在現場,賓客入座後可以先慢慢瀏覽,看到大家都很捧場的人手一份,就覺得很滿足(•‾⌣‾•)

婚禮日報其他設計

放上之前幫其他新人設計的婚禮日報,給大家參考。

如果你喜歡,歡迎分享・ᴗ・